WFU

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

參加一場震撼心靈的講習

作者:歐俊彥 醫師





晚個幾天決定報名時就鎩羽而歸


每次在「新思惟網站」看到出現「個人品牌工作坊」時,總是在最後一步「提交表單」時,心中又開始猶豫。星期假日,不正是平時工作忙碌無法放喘息的休息日?等到下定決心要報名時,卻只能看到網站上貼出「報名額滿、謝謝!」的感謝字樣。


這次在早已經參加過兩次「新思惟」活動,對於兩次活動讚不絕口的老婆耳提面命中,終於在「提交表單」框框中報名成功。還沒有上課前,就開始感到新思惟團隊的用心經營。


新思惟的用心,從報名後就開始


首先,幾天後我就收到一封掛號信,這是我今天除了國稅局寄來的補繳稅通知單外的另外一封掛號信,上面的收據還用個塑膠透明套覆蓋著。貼心的小動作,讓我對新思惟團隊刮目相看,對接下來的課程產生期待。

果然,在上課前幾個星期,收到E-mail,除了告知即將到來的課程,還要求事前準備簡單的課前作業。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後,又再度來信,除了告知六天後的課程,最讓人驚豔的,講師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居然一一回復學員的課前提問,當然也包含回答了我的問題,解答心中的疑惑。


過於緊張期待、前一天晚上失眠


上課前一天,手機發出熟悉的「叮咚』」聲音,蔡校長用message告訴我「週六見」。還沒有參加課程,就讓我對「新思惟個人品牌工作坊」充滿讚賞,更期待週六的整個課程安排。

前一天晚上,因為對於課程的期待、即將見到網路兩位大師級人物而失眠了!

進入會場,馬上就有親切的助教前來問候「是不是第一次參加?」、「需不需要幫忙?」,就在寒暄的同時,已經悄悄的幫我拿出電源線街在插頭上,並協助我連接網路。這樣的小細節服務,放鬆我緊張的情緒,新思惟用心的程度,果然超過我的想像。





蔡校長的精湛教學、解答我心中疑惑


蔡校長打前鋒,介紹著自己從一位臨床醫師慢慢的走到經營新思惟的過程。看著蔡校長充實的內容,透過簡潔的投影片介紹,昨晚沒睡好的疲憊與擔心聽不懂的緊張心情,隨著會場隨時充滿笑聲中煙消雲散。

蔡校長舉出太陽花學運、柯P的選舉利用網路經營的奇蹟,點醒我網路的價值。當頭影片出現一張衝浪板滑過浪潮的相片時,更加強或我對於正處在網路崛起時代的認知、只能選擇站在衝浪板上滑在巨大浪潮上的想法,心中疑惑也隨著校長獨特的見解,一個個的被點醒、一個個解決。我知道,爾後將站在衝浪板上,跟著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站在網路浪潮上、此行必滿載而歸!


劉育志醫師經驗分享、讓我收獲滿滿


劉育志醫師先用了一張簡單的名片,接下來介紹著過去知名的GM汽車、KODAR底片、HTC公司的盛況而逐漸凋零,告訴學員「即使已經在再大再有名的公司、也可能會在一夕之間師顧工作」的觀念,加強我「靠山、山倒,靠自己最好」、一定要建立自我品牌的想法。

接著劉醫師用幽默的口語,介紹著從一位業餘寫作變成專業作家、現在經營「照護線上」的過程,娓娓道出如何做出專業個人品牌、資料隱私、留言問題等優缺點,用親身經驗詳細的分析,讓聽完演講後的我收獲滿滿,充滿鬥志。


連眨眼睛都怕錯失上課精彩內容


每一張投影片,都是兩位講師經驗的累積,讓我深怕即使是一個眨眼動作,都會不小心錯失上課的精彩內容。每一堂課程的結束,都會讓我的腦袋充滿震撼,就像是新的軟體覆蓋過原本的舊資料,腦袋似乎變得更靈光、更有想法而躍躍欲試,也更加深我強化「與其被網路淘汰、不如駕馭網路」的決心。


在助教幫忙中做出個人網站出


接下來的實作課程中,只要有問題舉個手,馬上就會有親切的助教出現、解決心中疑惑,讓沒有個人網站的我,在助教的幫忙下很快的就能做出一個嶄新的個人網站。課程結束後,蔡校長還會選出優秀的個人網站,告訴我們入選的原因。

當然也會舉例說些容易犯錯的地方,讓我不但體驗到「新思惟」不僅課前用心準備,課程中的精彩的實用演講、互動實作時助教群的熱情教學,和結束前蔡校長點醒個人網站該注意事項的解說,每個細節都讓我感受到『新思惟』對於課程的用心,收益良多。


滿載而歸將持續讓我成長


生活中過著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,但能獲得新知識而震撼想法中的新觀念,可遇不可求。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的課程,讓即使已經回到家幾天後,腦袋仍每分每秒不同的反覆浮現著上課的課程內容。這些滿載而歸的收獲,將會持續給我巨大的成長。





感謝蔡校長和劉育志醫師的經驗分享,讓參與這次『新思惟個人品牌工作坊』的我,有機會經歷了巨大的心靈震撼,改變自己的想法、跟著新世代的網路潮流來經營自己的品牌。